清川玉鹤

【冰九】气运之子是我的金手指(十二)

冰九小情侣搞暧昧(晕晕


———————————————————————


千草峰不大的偏室,木架上摆满了晾晒的草药。洛冰河靠在墙上,冷眼看着面前的医修忙前忙后。


“吴师兄,”


他挤出一点温和的笑,结果牵扯到脸上的伤口一阵疼痛,所以他又迅速收了回去。


“我师尊突破元婴大关被突然打断,不知可有什么影响?”


洛冰河魔道双修,功法与寻常修士和魔族都不同,是以他也不清楚沈清秋突然被打断又受了伤,究竟会有怎样影响,只好询问面前的医修修士。


吴峰直起腰,皱眉想了想。


“沈师伯能去救人,应当不是在归墟之境内被强行打断,妥善医治,不会影响根骨和修行的。只是...这境界可能要拖上几日再行突破了。”


千草峰首徒说这话,心底暗暗吃惊。师长的修为和天赋在作为门派继承人的内门精英弟子们这儿不算秘密,清静峰那位沈师伯恋修炼如狂,却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无法比肩岳师伯柳师伯这等事儿吴峰心中十分清楚。却不想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追上了一大截,到达了和柳师叔齐头并进的地步。


还有施救柳清歌一事,在吴峰看来亦是匪夷所思。这位千草峰的首徒与他的师尊一样温和冷静,心思细腻,此刻微微敛下眸子,心中喟叹果道人不可貌相,从前还是对沈峰主成见颇深。


歉意聊微间,又起身拿出一瓶木清芳炼制的丹药,


“这药有固本培元之功效,是为元婴突破专门...”


话未落,身后木门被踢开。来人没有控制好力度,撞在门口架子上发出一声响声,灰尘草灰簌簌落下。


二人回头,就见百战峰峰主手里抱着沈清秋,仙师一手垂落,青色衣摆如山间早雾。


吴峰一惊,赶紧放下手中瓷瓶上前道,


“这是怎么了?”


洛冰河从榻上坐起,面色不善地看了柳清歌一眼,赶紧挪了位子扶着沈清秋在榻上躺好。


把他放到床上,柳清歌才擦了擦额角冷汗,


“他不知为何突然晕了,劳烦吴师侄看看。”


洛冰河皱着眉来不及说话,撕开自己右手的绷带握上沈清秋手腕,给他探脉,随后目光又扫过柳清歌,


“你不是去回援我师尊了?为何他体内灵力倒冲,比从灵溪洞出去时伤得还重?!”


他语气毫不客气,但柳清歌此时也无心计较这些,叹着坐下,


“我去到时,战局已经被沈清秋结束了。”


洛冰河还想再说,却被吴峰打断。


“沈师伯吃了回元丹?吃了多少?”


柳清歌一愣,“我也不知。”


洛冰河啧了一声,伸手探进沈清秋乾坤袋,转瞬掌心里便多出一个青玉瓷瓶,拔开塞子倒出来一看,满满的药如今只剩三两颗。


回元丹可以短暂恢复修士的灵力,但副作用却很大。沈清秋伤口杂且多,如今乘鸾剑气,魔族魔气,还有体内倒冲的灵气,三股混乱的灵力交杂在一起,在他经脉里横冲直撞。


吴峰皱着眉看了一眼,“师尊师伯何时回?”


“几个时辰后。”柳清歌看着,忍不住皱眉,“很严重否?”


“倒没什么不可逆的影响...”


吴峰道,“只是沈师伯正处于元婴突破期,还是小心为上。”


“那现在该如何?”


“沈清秋要元婴了?”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前者是洛冰河,后者是柳清歌。魔尊阴恻恻扫了他一眼,


“柳师叔的关怀,不妨等师尊醒了亲自给。”


吴峰心中清静峰百战峰向来不对付,但也没想到这个据说彬彬有礼待人可亲的清静峰弟子会这般无礼。他赶紧打断了二人,指挥着洛冰河给沈清秋嘴里塞了几颗回血凝血的丹药,又起身到后殿拿药草,光速逃离了战场。


柳清歌怀抱乘鸾,皱着眉看着面前这对师徒。


“你叫洛冰河?”


魔尊此时正凝神看着沈清秋,一手通着灵力帮他吸收着丹药的药性,抽出一个眼神回给柳清歌,


“柳师叔倒是贵人多忘事,师侄上山时,不是您当着我的面划伤师尊手腕的吗?”


柳清歌语塞,扭过头去不说话了。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伤口处缠绕着的深紫色魔气,紧紧地皱着眉,手指摩挲着沈清秋细腻的手腕,眼中光芒几闪,


“柳师叔若是很闲,清静峰竹舍内,有从前木峰主专门给师尊配置的丹药,左侧柜子上有师尊干净的换洗衣物。劳烦你去取过来。”


他眼看着柳清歌站着没动,笑笑,


“我师尊怎么说也是救了你,柳师叔不至于这会儿还记着从前那些龃龉罢。”


“我非...罢了。”


柳清歌不善言辞,最后只好点点头,什么也没说的去了。直到木门合上,洛冰河才低下头,看着面色苍白的沈清秋。


明明已经受了伤很虚弱了,叫他别去他还要去,一个人强撑着,也不知道周旋一二等柳清歌去回援。洛冰河咬牙切齿,恨铁不成钢地捏了捏沈清秋的脸,在那张莹润细腻的脸上捏出一点红印。


沈清秋皱了皱眉,洛冰河又赶紧放下,给人摸了摸。


他伸出一只手,和沈清秋十指相扣,调转起身体深处隐藏着的魔气,缓缓将他体内混乱的魔息引出来。期间沈清秋额上洇出了点点汗珠,被他单手抹去,又抚平了眉间皱痕。


直到木门外传来了脚步声,洛冰河才收回手,把沈清秋的左手重新塞回被子里。


吴峰推开门进来,手中端着一碗棕黑的药汤。


“我来。”


看着这位小师兄拿起勺子就要给沈清秋喂,洛冰河忙伸出右手拦下,绷带吊在手腕上,低低地晃。


“你好好坐着就行了。”


面对这位不让人省心又我行我素的病人,吴峰面色憔悴。


但最终还是没拗过他,洛冰河扶着沈清秋靠在他怀里,手臂扶着他的头,一点一点给他喂。


柳清歌进来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幕。他那位拒人——尤其是男人于千里之外的沈师兄,苍白着一张脸靠在他徒弟怀里,那位小时初见便对他有着毫不掩饰的冷厉恶意的清静峰小弟子,眉眼低垂,温和又耐心地给他喂汤药。柳清歌心头一跳,不知为何隐隐觉得这一幕有些超出自己认知范围的不对。


他站在门口,左手臂弯里是两套沈清秋的峰主青衣,右手四指夹着两个白玉瓷瓶,瓶身流光溢彩。


洛冰河抬眸看了一眼,没说话,又重新低头专注给沈清秋喂药。 


倒是吴峰看见他,赶紧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再招呼着他到沈清秋洛冰河旁边去。


“柳师叔,你来得正好。沈师伯体内的灵力,还需术法高强者替他运功引出去...”


柳清歌很干脆的接过了话,


“好,你二人将他扶好,我来运功。”


洛冰河在一旁听着没说话,他喂完药给沈清秋擦了擦唇角,忽然见他眼睫轻颤,一惊,赶紧放下碗扶着他的肩膀坐起。


“师尊!”


旁边站着的两个人见沈清秋醒了,双双走过来。


“你怎么样?”


“沈师伯,你感觉如何?”


两道声线同时响起,沈清秋头痛欲裂。他欲说话,一张开嘴口中却是厚重的苦,苦得他紧紧皱起了眉。


吴柳二人看他皱眉,心头一紧,以为他出了什么问题,正欲询问,却见洛冰河把手放进乾坤袋里摸摸,拿出一小颗散发着清香的松子糖,自然地塞进他的嘴里。见此,他二人双双嘴角一抽。


沈清秋这才回神,扭头来看向身后散发着热气的暖源,抬眼对上洛冰河有着优美弧度的下颚,和一双闪着冷光的星眸。此刻对方正低眉看着自己,冷硬的面容尽量放得柔和。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搭在他手臂上的手捏了捏,洛冰河问。


沈清秋怔楞了几秒,目光触及到他脸上还未愈合的伤,才回神撑着手坐起,以防压到对方。


他恢复精力的也快,理整齐自己凌乱的发丝和衣袍,从榻上站起,向着吴峰略一颔首。


“沈师伯不必客气。”吴峰连连摆手,“师伯先坐下,待柳师叔为师伯先行疗伤。”


沈清秋这才想起来这里还有一个人,转头去看柳清歌。就看见这冷面阎王正双手抱在胸前,紧紧地皱着眉头。对上自己的目光,又是毫不掩饰的复杂和探究。


沈清秋被他看得如芒在背,正准备开口,就听柳清歌不自在道,


“沈清秋,你...你说你今日怎突然转了性,又是救我又是...罢了,一会儿再提。先坐下,我替你疏导灵脉。”


沈清秋听他这样讲话,当场便觉反感,皮笑肉不笑道,


“今日救你并非什么转性,纯属方才脑子有恙,师兄现在便送你下黄泉去。”


柳清歌天之骄子,今日主动低头递橄榄枝,却不想对方这般不识好歹,不禁也怒道,


“我好心帮你...”


“柳师弟,我可不记得曾求你帮忙。”


也许自己与对方就是八字不合,无论怎样都能吵起来。沈清秋眼睫不经意间颤了颤,不再搭理他,扭头去看吴峰,


“吴师侄,我徒弟怎么样了?”


又转回头去看柳清歌,挤出一丝冷笑,


“柳战神天之骄子果然是与常人不同,闭个关都能走火入魔,苍穹有您当真是前途无量。”


“沈清秋你什么意思?!”


“师兄只是由衷替我苍穹山派在柳师弟带领下睥睨群雄的大好未来开心罢了,夸你怎么也生气。”


二人你来我往,旁若无人的吵起来。沈清秋嘴毒,柳清歌又不甘示弱,吴峰在一旁看着,额角青筋狂跳,扭头去看洛冰河,却见对方半撑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甚至时不时附和上沈清秋几句,还摸着他的背给他顺顺气。


吴峰:...... 


“沈师叔!”千草峰弟子几次开口,终于逮住了一个二人刚好停下的机会,赶紧见缝插针地开口,“洛师弟...”


他提洛冰河,沈清秋终于顾不上吵架,扭头示意吴峰继续说。柳清歌冷哼一声正欲继续和他吵架,却被吴峰拉拉衣袖,耳语道这二人都受了伤本就气息不稳,柳师叔大人有大量切莫多计较。战神这才偃旗息鼓,冷哼着扯回袖子,坐在一旁拿了茶杯喝茶,好在终于不说话了。


见两位祖宗终于不打嘴仗了,医修疲惫的松了一口气。细细嘱咐着都伤得不轻的清静峰师徒二人。毕竟是天下第一大派的医务室,医术和丹药还是十分优秀的。从灵溪洞到现在折腾了这么久,洛冰河身上的剑气此刻已经尽数消散了,只等伤口愈合便好。洛冰河沈清秋都说要回去,吴峰最后拿了药,又搬来一架轮椅,嘱咐二人回峰好好歇着,待自家木峰主回来再去诊疗一次。沈洛二人点了头,推着轮椅便离去了。


柳清歌皱着眉,还想说疏导灵力一事,却被吴峰忙不迭地捂住了嘴。


“柳师叔,你看沈师伯活蹦乱跳的,说不定是我误诊,待我师尊回来再行决定也不迟。”


“这等事情岂能马虎...”柳清歌又一拂袖,哼道“罢了,我看他自己也不在乎的很,罢了便罢了。”


吴峰看得嘴角抽搐,若不是方才柳师叔那样讲话,沈师伯也不至于生气了。


第一次亲眼看到一线战况,吴峰不禁感慨,这二人关系走到这样,谁都别说谁的不是。


“师尊,我自己走。”


洛冰河坐在那架轮椅上,扭头去看沈清秋渗血的脚踝,拍着轮椅要他停下。


沈清秋面色不虞,一掌拍开他的手,


“好好坐着!”


“我真的没事,师尊莫要担心。”


沈清秋冷笑,


“我不是担心你,只是怕你被他一剑捅成残废,日后旁人笑话我清静峰罢了。脑子本身就不好使了,以后修炼也修不了了,你在我清静峰扫地吗?”


洛冰河一愣,停下了去拉他的手。


“你生气了,师尊?”


“受伤的又不是我,我为何要生气?”沈清秋瞪他一眼。


那就是生气了...


“...我都还没有生气呢,你倒是生起气来了?”


洛冰河无奈,笑了笑,抬手去掀他的衣袖,下面藏着深深浅浅的伤口。


“魔族诡谲狡猾,看见师尊到场,必然会想其他法子智取了。师尊这样聪慧,与他们周旋周旋,不也就等到柳清歌了?何必这样着急,弄得身上都是伤。”


何必这样着急。


洛冰河只是无心一说,沈清秋却听者有意了。他好像一只被踩中了尾巴的猫儿,一下就气得跳了起来,


“不是着急,只是看那魔族欺人太甚!”


洛冰河似笑非笑,哦了一声。


“师尊心里想着我,便想赶紧解决了那魔族。我也是一样的。”


洛冰河的神色忽然认真了起来,不闪不避地看着沈清秋,


“我一进灵溪洞,就见师尊浑身是血倒在地上,脑子里自然更是什么也顾不上了。”


沈清秋没来得及躲过去,被洛冰河的目光直直撞进了眼底。那双向来漆黑得不见底的眼眸里,如今几分赤诚,几分关怀都看得一清二楚。


他耳尖迅速地泛红,目光凶狠地把头移开,


“花言巧语。”


洛冰河也不生气,捏着沈清秋的手腕不准他躲开,翻翻衣袖,从自己袖口里拿出药轻轻沾着给他涂。


“我身上只是看起来吓人罢了,倒是师尊突破被打断,还是该小心点,你现在可有不适?”


被他一碰一碰的皮肤微微痒,遮住了灼热的疼痛。沈清秋不自然地扭了扭手腕,


“...并无什么。”


眼见他松动,洛冰河目光一闪,忽然收起了药瓶。沈清秋扭头看他,魔尊趁机将沈清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过来。他一个踉跄,绊倒在了洛冰河身上。魔尊笑笑,一手搂着他的腰往自己这儿靠靠,一手蕴起灵力,猛拍车轮。


轮椅迅速在虹桥开上了一百八十码,成功在沈清秋反应过来挣扎起身前走完了这一段路,稳稳落在清静峰竹舍前。


四周景色一瞬间飞速的移动,沈清秋回神时已经站在了竹舍前。方才一停下飙车的轮椅,洛冰河就知趣地将他放开扶着站好。


沈清秋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总觉得哪里不对。他扭头看着洛冰河,对方窝在轮椅上,好整以暇、目光坦荡地对上他的视线,甚至还歪了歪头。其神色之坦荡让沈清秋觉得只是自己有什么问题。


“师尊,我们进去吧。”


看着他低头努力思考的样子,洛冰河笑了笑,先一步推开门将轮椅摇了进去。


一直到坐在了榻上,手里拿着洛冰河煮的温茶,脑子一向灵光的沈仙师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晕头转向。他缓着神,默默整理着今日这混乱的一切。


把柳清歌拿来但没用上的寝衣摆回衣柜,点燃角落的晚竹熏香。洛冰河走回来坐在他身侧,捏着他手腕给他探脉。


淡淡的温热隔着指尖传来,沈清秋睁开眼看着自己的手腕,


“你何时学会把脉了?”


“之前在千草峰学怎么做药膳,这些也就多少学来了一些。”


药膳。沈清秋默默地咀嚼他的话,突然想到洛冰河的厨艺这几年的确不仅突飞猛进,吃了还有助于身体健康。从前每至冬日他便手脚冰凉麻木,今年倒确实好了许多,可见这几年他的调理并非无效。


似乎不知不觉间,他的生活便渐渐变成了两个人。一日三餐,修炼读书,外出任务。像竹林下疯长的野草,竹舍后攀上屋檐的藤蔓,洛冰河在自己没有察觉的那些瞬间走进了他生活的每一处,有了一片属于两个人共同拥有的天地。


他和其他人不一样。和明帆、宁婴婴都不一样。


这个想法清晰地在他头脑中浮现,又似乎烫到了他的心房。沈清秋蜷了蜷手指,低垂的目光里有显而易见的迷惘和慌张。


洛冰河没有看见,他正低头看着沈清秋的手,从自己指尖探出一丝灵息,隔着手传进沈清秋经脉里。灵息悠悠地打着转,替他舒缓着灵息四处冲撞的痛苦。可能是因为他有一层能帮沈清秋修复根骨的能力的原因,再加上修为比沈清秋低上好几个境界,所以他的灵息并没有被沈清秋体内属于他自己的灵息太过于排斥。


“等其他峰峰主到了,我便请木师叔来替师尊疏导灵气,好吗?”


沈清秋顿了一下,收回思绪,看他一眼,


“我方才并非是闹什么脾气...”


“我知道。”洛冰河微笑地打断了他,“我知道,师尊只是不喜旁人高高在上的怜悯和自以为是的原谅。”


沈清秋看着他,眼里大约是照进了亮闪闪的星星,不自觉放缓了呼吸。


“睡一会儿吧。”


洛冰河轻叹了一口气,主动从这粘稠的空气里抽身,不给沈清秋太多的思考,以免这个纯情到尚不知自己几分心动的师长不自在和难堪。


沈清秋看起来真的什么都不懂,但他又偏偏把什么都写在脸上。不过也许正是因为不懂,这位情绪内敛的仙师才漏掉了掩藏好这份情绪。


替他上完药又掖了掖被角,洛冰河这才走回偏室,草草地重新绑了绑自己身上紧紧缠着的绷带。沈清秋快睡着时还迷迷糊糊让他记得自己运功疗伤,被心爱的人关心的甜蜜让阴鸷的魔尊带上了一个有些愚蠢的笑容,连声道好。


后来明帆宁婴婴收到消息赶来时,洛冰河正拿着一个水壶在竹舍前给种的几颗灵植浇水。他一手拽住如丧考妣的师兄,一手扯住愚蠢跳脱的师姐,警告他们师尊刚刚歇下,千万不要把他吵醒。师兄师姐若实在很闲,就去帮着一起修虹桥。


宁婴婴被他凶了,委屈地扁扁嘴,“洛师弟平时便不与我们多说话,如今更是成了第二个冷面阎王啦。”


洛冰河挑眉,“师尊在师姐面前,何时做过冷面阎王,你这样说,我倒是替师尊委屈了。”


梳着齐刘海的小姑娘吐吐舌头,“就数你与师尊最亲,比起阿洛,师尊在我面前可不就是“相对冷面阎王”吗?”


清静峰大师兄明帆的脸渐渐麻木,他拉着宁婴婴,和洛冰河挥挥手,背影沉痛受伤的走了。


夏日暖阳金耀,覆盖大山满座。灵鸟美翅微展,震落点点流光。



———————————————————————

其实宁师姐以前一直都是叫阿洛的,直到某天洛冰河发现她这么叫时沈清秋的神色说不清道不明的有些复杂,似乎是想生气,又似乎是没生气。从此以后洛冰河便明令禁止对方这样愚蠢的称呼他了。明矾在一旁听见,举双手赞同。她叫自己明师兄,所以也必须要叫洛冰河洛师弟,不准双标。


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尽量告诉我,我会争取改进,让文更贴近小冰小九的。最近总是觉得在卡瓶颈,写出来的东西很没意思。🥀


偷偷给我的摸鱼引一下流( ´・・)ノ(._.`)【冰九】心软(一发完) 


评论(47)
热度(4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川玉鹤

© 清川玉鹤 | Powered by LOFTER